top of page

瞭解我們吧!

​​心觸樂為您服務

「心觸樂健康服務社」由一班自然療法醫生、香薰治療師、營養學者、護理人員及持有保健技能的專業人士,於2013年1月1日所成立。更於2013年11月成功申請成為慈善機構。詳細可瀏覽www.jcsa.org.hk

與我們聯絡:

地址:九龍旺角彌敦道747號金都中心9字樓A室

電話:(852)2448 00633

Whatsapp:9459 9047

​電郵:jcsa_af@yahoo.com.hk

​學校專屬方案

籌謀未來,尤其作為新一代,更需要好好的引領,讓他們在課堂以外,學術以外,有更多的得著。
為此,我們精心挑選了四個主題課程,特別針對學生,為他們作好準備。

  • 活化五感課程

目標:

治療師透過不同活動,提供對嗅覺、聽覺、視覺、 觸感等不同剌激,活化腦部細胞,增進學習能⼒。

課程安排:

5節課堂,每節1⼩時,合共5課時。 當中包括:⾹薰爉燭製作、畫作、茶藝、聲療; 提升五感,讓學習、溝通、社交感⼒均有所提升。

人數及費用考量:

4-6人,5000元(5節,含材料費)

  • 有營士之養成—— 營養與健康

目標:

透過認識基本營養學,從⽽按⾃⾝需要,調整 飲⻝習慣,選擇合適⻝材或補充劑, 成為健康達⼈。

課程安排:

4節課堂,每節1⼩時,合共4課時。 當中包括:認識基本營養素、飲⻝習慣的影響, 基本維他命補充劑,掌握如何調節飲⻝以提升健康⽔平。

人數及費用考量:

⼈數在20⼈或以內,4800元(4節,含材料費)

  • 奔向未來日子 —— 儲備人生Capital

目標:

在學時認識⼈⽣規劃,及早備儲人⽣Capital, 為升學/就業作出籌謀準備。

課堂準備:

4節課堂,每節1⼩時,合共4課時。 當中包括:認識⾃我,規劃學業及⼯作, 與⼈合作之溝通竅⾨,提升應變能⼒及正⾯思維。

⼈數及費⽤考量:

30人,4800元(4節,含材料費;可安排一節外出參觀,惟交通及保險由學校安排)

  • 心靈導向—薰香舒壓DIY

目標:

透過初步了解香薰治療,了解如何利用芳香分子進行舒壓。

課程安排:

4節課堂,每節1小時,共4課時,透過DIY製作香薰產品,過程療癒,進行自我療癒。

⼈數及費⽤考量:

6-8人,8000元(4節,含材料費)

圖片1.jpg

創辦人簡介

Alan Fok 霍愛粦

自然療法醫生
國際認可資深香薰治療師 IFA
脊椎理療師 (Mind REST)
國家公共營養師
香薰心理學証書
輔導心理學文憑
勵進國際培訓學院導師
心觸樂健康服務社導師/總幹事
IFA 資深導師
IFA AromaTouch 芳香觸動導師

WhatsApp Image 2023-04-06 at 16.41.25.jpeg

創辦人的回顧與2016展望

Service Subitle

所謂:「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!」我家的小朋友因為小時候患腎病,作為母親的當然不好過,但不能輕言放棄,只可積極面對。就因為這樣,凡對女兒健康好的東西都好學,學了都會用在她的身上。當中,營養學、芳香治療、按摩治療及脊椎調整手法都學有所用。這些不但可以用在女兒身在,連家中的老人家也得益不淺!

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女兒健康總算穩定,所以很想將自己的經驗同大家分享。當中所學的,可以說是改變了我的下半生!

    於2009年成立網站--「愛燃營養顧問」,免費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營養諮詢,設計個人餐單。網站並沒有做大宣傳,每月大約有一、兩位朋友加入。因當時自己仍有固定工作,所以總算應付得來!最成功,是一位台灣小伙子,他目標感很強,能夠落實去做。希望他找到自己的理想,成為一位出色的舞蹈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010年,養育我的外婆離世了,她真的很偉大!她一向很堅強,喜歡自己住。記得2001年女兒在醫院的時候,70多歲的她,隔日便煮湯水,千辛萬苦地由元朗去到葵涌瑪嘉烈醫院,為女兒送湯,陪女兒玩。很感激她對我倆母女的愛。而我也有幸在她有生之年能侍奉她終老。她是壽終正寢的。感恩!她更留下少少的一筆現金給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這筆少少的現金,於2011年正式成立「愛燃體衡中心」。積極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信念。由於小朋友和老人家最容易在健康上出現問題,所以本人希望多為他們服務,做到「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」。這其間,以上門為長者提供香薰按摩服務,和社區香薰教學,BB按摩為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有幸被邀請在學院教授香薰按摩,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學生。她們畢業後,於2013年1月1日成立「心觸樂健康服務社」並於同年成功申請成為慈善機構。初期,主力培訓學生提升技能,為長、幼服務提供生力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慈善事業比經營私人機構難得多!香港寸金尺土,租金昂貴,我們以租用課室的方式去經營以減輕經營成本。經常祈禱我們的社早日有自己的地方發揮所長!

          黃天不怕有心人,於2013年11月成立「香療苑香港有限公司」,以私人公司支持慈善機構。只要有好的技能一定能走出一片新天地!感恩!

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心觸樂健康服務社,展開了「長者香薰綜合保健服務」,收費相當合理,當中包括:脊椎調整舒緩不同痛症或內科問題、香薰按摩消炎、熱石舒緩痛症、無痛淋巴引流改善免疫力…..服務場地就在「香療苑」。以往說到這裏,很多朋友會問:「長者即是幾多歲?」答案是:65歲或以上持長者咭人士。

我很明白長者的心態,他們不是沒有錢,而是不知自己的生命有多長,自己的錢是否足夠使用,不想為兒女添煩,所以要恰當地用錢。而他們之所以願意付出,是因為感受到我們是真心付出,只要保住健康,延緩「身體不再差下去」,不要子女照顧,便覺值得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!直到2015年12月,公司大約累計服務了3000多人次。長者服務佔2000多人次。我們的保健技術大躍進,有口階碑!請各位繼續支持!

          原定計劃中,第五年進入研究階段,感恩!我們可以在2016年開始了!首項研究是香港人常發生的鼻敏感!有興趣的朋友,請瀏覽www.jcsa.org.hk

          展望在2016年,加速培訓我們的治療師,同時可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治療師加入我們的團隊。展望社區社區長幼服務。



霍愛粦

2016年元月

%2525E8%252580%252581%2525E4%2525BA%2525BA%2525E6%25259C%25258D%2525E5%25258B%252599_edited_edited_e

會員申請

以下包括導師、普通、團體贊助會員申請表。

  • ​導師會員申請表

  • 普通會員申請表

  • 團體贊助會員申請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申請表可在下面點擊查看

logo1_edited.png

​理事名單

2021-2023 理事會名單

(一)總幹事---Fok Oi Lun

(二)理事長---Yung Yin Ling 香薰治療師/公司經理

(三)秘書長---Kwong Chai Yee Cheery 心理學者

(四)財務總監---Yu Lui 護士

(五)宣傳部幹事---Wong Yuen Yan 香薰治療師、脊椎平衡等

(六)會員理事部---Yip Ka Tsun Katherine 香薰治療師、脊椎平衡、靈氣、導師

(七)康樂及福利部理事---Law Wai Mun 準香薰治療師、QC

(八)總務部理事---Cheung Mei Yim 香薰治療師

(九)培訓部理事---Fok Oi Lun

(十)香薰治療部理事---Ma Lai Fong 香薰治療師、脊椎平衡等/Wong Yuen Yan

(十一)營養部理事---Cheng Ka Shun Erica 香薰治療師、美容師、人士管理

(十二)自然療法部理事---Yip Ka Tsun Katherine

(十三)椎脊平衡護理部理事---Li Chuk Wa 調整脊椎、中醫本課/Lau Yuen Ching、香薰治療師、脊椎平衡、導師等

(十四)護理部理事---Lau Yuen Ching/Yu Lui

logo1_edited.png
關於我們: Get Involved
bottom of page